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浓情端午度佳节 五彩丝绳纳吉祥”活动
2021-06-11 09:4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端午传统佳节之际。为了让各位老师充分体会中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意义,学院工会于69日下午,在材料B424房间,特举办“浓情端午度佳节 五彩丝绳纳吉祥”手工编织五彩绳活动。

大家品尝美味粽子感受佳节氛围。通过分享家乡欢度端午佳节习俗,大家对应劭《风俗通》中“五月五日,以五彩丝系臂”的记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古代崇拜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因而,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清晨,各家大人起床后第一件大事便是在孩子手腕、脚腕、脖子上拴五色线,保安康。最后,老师们亲自动手,为家人和同事编织五彩绳纳吉祥,体验劳动乐趣,放松心情,送出祝福,欢度佳节。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