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与文法学院工会联合召开2017年师德建设座谈会暨第二届师德分享会
2017-10-24 14:33  

9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与文法学院联合举办了2017年师德建设座谈会暨第二届师德分享会。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叶涛、副书记杨健民、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薛传佳以及经管学院、文法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师德分享会特邀了经管学院王宏艳、建工学院吴吉贤两位老师担任主讲人。

经管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王宏艳老师是今年刚刚接受表彰的师德先进个人,她首先做了分享。王老师从教学为本、育人为重和专业建设三个方面,结合教学过程中的具体案例阐述了师德对于教学双方的重要性,通过反思课堂上“低头族”现象,强调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有一颗同理心,建议采用互动教学与项目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求知热情,从而达到多赢的目的。

建工学院吴吉贤老师则通过参加工作9年来的切身体会总结出对教育的热爱源于对学生的爱,强调老师对待学生要严爱并济,恩威并施,还要从专业、生活各方面给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

薛传佳老师在分享会上向老师们分析了通过多渠道征集到的学生意见,从高等学校应该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对科学的向往追求的角度,阐述了师德对于高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倡议两个学院的教职工要以“一流”的态度对待工作,并最终获得学生和社会的认同与支持。

最后,刘叶涛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人民教师要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在自己的岗位上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爱岗敬业,身正为范。

此次师德分享会气氛热烈,参会的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以先进教师为榜样,严于律己,努力工作,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敢于创新、充满活力”、让家长满意、同行认可、社会尊重的人民教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