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第二届师德分享会
2017-10-13 17:02  

10月12日下午15:3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师德分享会在人文馆502举行。座谈会邀请到体育学院马向前老师和艺术学院李研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与在场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和师德体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华教授主持。

体育学院马老师结合多年从教经历,总结了行之有效的宝贵经验,例如:总结知识,编顺口溜,教学生学习、记忆的方法;遵循教学大纲的前提下,课堂中扩展深入,增加实践案例;上课时注重讲解示范,适当融入自身的生活、社会经历,提升学生学习兴趣。马老师强调,这些教学方法行之有效的前提,一是教师要不断充实提升自我,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社会实践能力,以知识和能力征服学生。二是真的热爱教师职业,喜欢学生。教学实践中,马老师还特别注重与学生打成一片,课间与学生聊天,帮助学生纠正身姿、塑造体型,口袋里装糖果以防学生低血糖,马老师的真心付出赢得了学生的广泛好评。此外,马老师还针对体育生课堂教学提了许多可行的方法。艺术学院李老师特别强调了教师自身知识储备和能力非常重要,以专业实力说服学生非常关键。李老师一心投入专业教学,并能做到因材施教,针对负责指导的13位学生的特点,分别制定教学大纲,为每位学生建立一个适合他的曲库。同时,在生活中主动接近学生,了解学生的想法。马老师和李老师都提到,对学生的爱是投身教学的源泉和动力。

通过与马老师、李老师的交流,全院老师在教学方法,尤其是对艺术、体育等专业的学生的教学方法上收获颇丰。同时,也为二位老师为爱付出、为爱教学的用心投入而感动。通过这次座谈会,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