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DIY月饼活动
2017-10-12 08:57  

9月27日,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温馨的集体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思享小家”举办了以“情思中秋圆月,畅享国庆佳节”为主题的中国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之——DIY月饼活动。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学院工会自开学以来就在筹备此次活动,9月27日上午9点,工作人员将已经准备好的月饼皮面团,月饼馅等主料在学院五楼中厅操作台上一一摆开,同时将十余种样式的月饼模具分发给参与活动的各位老师手中。老师们个个都是厨房能手,无师自通,在将月饼皮面和月饼馅称重之后,熟练的开始制作起月饼来。大家有的包五仁馅,有的包豆沙馅,有的包椰蓉馅,用月饼模具将月饼坯子扣成圆形、方形、心形和三角形等各种形状。看着亲手制作的各式各样的月饼一个一个整整齐齐的摆在烤盘中,老师们心情愉悦,兴致高涨。月饼制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生月饼送至烤熟带回学院包装后,在假前将老师们自己亲制的月饼发给每一位老师,为学院教职工送上一份诚意的节日祝福和特别的心意。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思享小家”中国传统节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不仅使工会会员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教职工彼此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学院内部和谐的氛围,提升了广大教师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