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图书馆邀请白象忠教授做职工校史校情教育讲座
2017-06-19 08:57  

6月15日下午15:00,图书馆邀请白象忠教授在718报告厅为全馆职工做了题为《沧桑回眸岁月流芳——回顾校史、寄语图书馆的老师们》的校史校情教育讲座。讲座由馆长李慧剑主持。

白象忠老师,七旬有余,诲人不倦,是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河北省教学名师,现为我校老干部校史与传统讲师团成员。

白老师的讲座共分为“忆校史、沧桑回眸”,“讲传统、继往开来”,“寄深情、岁月流芳”三个篇章,循序展开。从哈尔滨工业大学(1920年)到东北重型机械学院(1958年)再到燕山大学(1997年),从学校的校史、校情到图书馆的馆史、馆情,白老师如数家珍;从忆往昔岁月峥嵘,讲传统不忘根本,到继往开来责任担当;从问题出发,深入剖析,到寄语广大师生,白老师的讲座处处彰显了燕山大学老教师那份对教师崇高职业的坚守情怀和对学校发展的深情关切。讲座始终以“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为主线,图文并茂,娓娓道来我校97年的发展历程。白老师动情之处,感触良多,他结合当下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砭时弊,对高校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饱含期望和寄予厚望。

讲座近2个小时,内容生动详实而又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最后,李馆长代表图书馆对白老师深表感谢,并对收藏白老师的讲义、手稿和著作等发出诚挚邀请;同时,他表示要充分挖掘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发挥图书馆人才培养的重要节点作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大局,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聆听讲座的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建设高水平图书馆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