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2017-05-31 16:38  

5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718会议室(报告厅)召开了图书馆退休职工座谈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部分在职馆员一同与包括夏述曾、贾志奎、张林等图书馆老领导共计21名图书馆退休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工会主席王一淳主持。

座谈会上,王一淳首先对各位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图书馆向大家送上真诚的问候和祝愿。并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能与老同志们共叙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共同感受和畅想图书馆的发展变化。

随后,图书馆馆长李慧剑教授从服务对象、馆藏资源、组织机构、人员组成、科研和获奖情况简要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又从读者服务、资源利用、经费使用、特色活动、情报分析等几个发面较为详尽的向老同志们通报了近年来图书馆所取得的工作成就以及目前努力的工作方向,并且就新图书馆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包括新馆的功能布局、管理模式、收藏方案、现代化的信息化设施等。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将新图书馆建设成集学习研究、知识发现、学科服务、协同创新与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校园学术文化中心的发展愿景。李慧剑指出:退休老同志是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的创造者和见证人,是图书馆宝贵的财富,图书馆的发展和老同志们的奉献、支持密不可分,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图书馆的发展,为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

接下来,所有人员一同观看了图书馆精心制作的主题为“感恩有您”的老照片合集,从富拉尔基的东重图书馆到南迁秦皇岛以后的燕山大学图书馆,都能遍寻到老同志们当年的风采,随着PPT中一页页文字真实情感的流露和一张张老照片的精彩呈现,老同志们与在场所有人员一同回忆分享曾经的故事,一同缅怀曾经的岁月。

照片观看完毕后,老同志们各自发表感想。大家对图书馆取得的成绩和图书馆对老同志的关心表示由衷地高兴和感谢,希望图书馆能始终为退休老同志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以便可以让他们及时了解图书馆的发展情况和工作成绩。此外,老同志们就图书馆的创新服务、服务质量等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图书馆继续发展壮大,越来越好,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图书馆的发展。同时,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回娘家”的喜悦和激动心情,表示要珍惜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陈喜芝、张绍芝两位老同志还用歌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使座谈会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屈晓阳同志表示图书馆永远是老同志们的家,是大家的坚实后盾,欢迎退休职工们常回“家”看看。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此次座谈会的全部具体事宜均由图书馆工会安排,在召开此次座谈会之前,图书馆工会就委派工会委员及部分职工对在校居住的全部图书馆退休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慰问人次达40余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