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传统节日主题活动
2017-05-31 10:38  

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了以情思端午节,粽享一家亲”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办,学院近二十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吃粽子是庆祝端午的重要内容之一,但是包粽子这门手艺却被越来越少的人了解和掌握。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5月25日下午,学院工会特意从西校区清真食堂邀请郭阿姨,教全院教职工学包粽子。

活动得到了学院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下午1:30,在学院中厅,一切工具和食材早已准备妥当,粽叶、糯米、红枣、等都为节日增添了不少色彩。参与活动的老师,已经跃跃欲试,随着郭阿姨的讲解,大家开始学习包粽子。多名老师都是第一次包粽子,热情高涨,摆好粽叶,添上糯米,放颗红枣,包上叶面,系起粽线,老师们围绕一个大桌子各自忙得不亦乐乎,一个又一个粽子就这样“新鲜出炉”;负责后勤服务的工会老师将粽子分批煮熟。通过近四个多小时的努力,近500个粽子包煮完毕。当老师们拿到自己亲手包的“思享.端午福粽”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更加体会到了端午节的快乐。 

据悉,为组织好这次活动,学院工会提前一周开始准备,包括自主设计的“思享.端午福粽”的包装形式;粽叶、糯米、红枣等的购买,并且提前一天将糯米、红枣泡水,活动当日上午便煮好粽叶,以便下午能顺利进行包粽子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老师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也让老师们体会了互相协作、分享,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端午节。在欢乐的气氛下,老师们情同一家人,分享着彼此的快乐,真切体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也体现了学院工会特色小家的主题——“思享小家”。通过这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团结协作的凝聚力再一次得到升华。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