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手工皂制作活动
2017-05-03 15:29  

4月28日下午,环化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在环化学院实验室开展手工皂制作活动。实验室里,实验操作器材玲琅满目,一应俱全。化工系的李秋荣、肖海燕、谢丹阳三位老师为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大家准备了皂基、模具、大小量杯、各种化学制剂、加热器、搅拌仪以及制作说明卡片等。肖海燕老师首先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手工皂制作方法、目的和意义,随后展示了老师和学生们完成的各种作品。

活动开始后,老师们两人一组,选择自己心仪的模具、颜色、香精等。三位老师一边介绍制作过程,一边与大家共同实践,反复提示大家要注意的事项,帮助大家更好的掌握其中的技巧。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大家将自己亲手完成的手工皂液倒入模具内,15分钟后皂液凝固,并可脱模。加热、搅拌,慢慢地看着手中的皂液一点点乳化、凝固;花瓣、香料,感受着一块块手工皂在指尖渲染、绽放;轻语、浅笑,交流和合作在此刻得到完美诠释!

活动结束后,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色彩缤纷、形状各异的环保手工皂成品,大家非常开心,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满了知识性、专业性、趣味性,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更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展现了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