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一段援疆路一生师生情 ——经济管理学院师德故事系列(一)
2016-11-30 15:21  

在河北省教育援疆计划框架下,为支援巴州的教育发展,提升巴州各单位在职人员的素质,培养更多高层次的管理人才,燕山大学2015年首次在巴州地区招收在职研究生,目前已录取两批共计25人,成为燕山大学MBA在读学生。新疆库尔勒地处偏远,距离秦皇岛市3600多公里,为节约学生的时间及经济成本,燕山大学还专门在新疆巴州巴音学院设立教学点,已先后共委派25位教师不辞辛苦前去为巴州的学生授课,大大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学院以学生为本,为学生着想,使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老师们不远千里送教育,需要克服很多困难,首先就是要克服“三关”,一是气候关,库尔勒气候极度干燥,易引起破鼻子、哑嗓子等症状;二是饮食习惯关,新疆口味重,且偏辣;三是寂寞关,为了方便学生,学院均安排节假日集中授课,老师们牺牲了五一、端午、中秋、十一等等节假日休息时间,为新疆巴州学生送教育。有的老师因为水土不服,天气原因,带病坚持上课,让学生们深受感动。  

经过MBA中心精心安排的师资力量雄厚的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下,新疆巴州班的各位学员将所学的知识积极运用到工作中,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到目前为止,共有十位同学岗位进行晋升,其中副县级一人,正科级两人,副科级别七人。燕山大学MBA中心经常收到巴州MBA班的学员利用各种方式对中心及学院老师们的衷心感谢。

援疆教育不仅是奉献,更是学习和责任。通过这段援疆路,收获了很多珍贵的师生友谊,建立一生的师生情,为新疆巴州培养了更多高层次的管理人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