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里仁学院四届二次“双代会”隆重举行
2014-04-03 09:44  

3月27日下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大活报告厅隆重召开。会上,赵永生院长作了《振奋精神,大胆创新扎实工作,争创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工作报告。

赵永生首先回顾了2013年里仁学院的各项工作。对于学院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行政及其他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3年,增列车辆工程、广播电视新闻学、应用化学三个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完成教学改革立项20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两项市级以上科研立项54项,其中省级10项;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一次性就业率达到88.59%;生源质量稳步提高,二本线上率为67.62%,较上年增长19.29个百分点;学生获省级以上奖励25项,其中国家级6项,另外获得国家专利7项完成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方案制定和发放工作。院工会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 “全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一年来,学院先后荣获“2013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全国大学生满意度50强高校”、“2013中国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等称号,在由校友会网公布的2014年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上名列第7位。报告中还客观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讲到2014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时,赵永生指出,2014年要夯实党建核心基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用三至五年时间全面形成工程开发型人才与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并重,与校本部错位发展的态势;加强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学生管理工作;紧盯市场需求,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大力开展学生科技活动,加强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关心职工工作生活,努力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和独立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工作;积极准备独立学院评估验收工作。

张红兵书记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与工会代表和工作人员为开好大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向为学院民主管理、和谐校园建设、活跃职工文体生活做出贡献的广大专兼职工会干部致以亲切的慰问。张书记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促进科学发展。二,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办学理念。三,真抓实干,创新工作,确保本年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分团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预决算报告,普遍认为院长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提出的2014年工作,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切实可行。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执委会将在教代会闭会期间行使相应职权。同时,经表决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

全体教职工列席了大会开幕式。

记者观察到,本次大会十分节俭。主席台上没有摆放一盆鲜花,会场除了会标外没有制作一条条幅标语,会场周边除了电子显示屏上一条祝贺标语外,既没有悬挂的条幅,也没有往年的彩旗招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