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机构工会举办教...
·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举办“艺...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工会...
· “理生活、理思绪、理心...
· “分享秋收喜悦,争做最...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3-11-26 19:36  

4月14日上午,燕山大学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幕。来自学校不同工作岗位的247名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特邀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孟卫东、刘宏民、陈春利、盛婉玉、孔祥东、张福成、孔令富、谢延安、张景超、赵永生、王宝诚、刘爱民等校领导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秦皇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安颖欣、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文利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景超主持。

 秦皇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安颖欣为大会致辞,他赞扬了燕山大学为秦皇岛市所作的贡献,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校长刘宏民向大会作了题为《乘两会东风,谋科学发展,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2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学校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科建设进一步发展,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进一步扩展,里仁学院发展掀开了新篇章,校园基本建设不断改善,国资管理改革进一步深入,科技产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收入待遇进一步提高。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分析了我校未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包括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不够,人才培养条件还需改善,人事分配政策急需改进,内部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廉政教育、监督不到位,校园文化氛围不够浓厚,办学经费依然紧张,争取大的发展机遇力度欠缺等。这些问题都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引起重视并采取措施积极解决。
报告还提出了2013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2013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两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深化内涵建设,强化质量特色,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在核心竞争力指标、人才培养引进、办学条件保障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2013年学校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育人为本理念,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强化重点学科建设,着力提高学科整体实力;培育重大科研成果,着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对接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提高国际影响力;加强内部科学管理,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报告指出,2013年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校教职工应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开创燕山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在分组讨论阶段,各位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对各项报告以及学校章程进行了审议,并对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分团差额预选。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针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14日下午,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通过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正式候选人名单和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正式候选人名单。之后,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提出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201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决议(草案)》。

大会还分组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解决落实情况和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初步答复情况的报告。

14日下午,大会闭幕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主持会议。大会通过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201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务预算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决议》。大会还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发有为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而且会期短、内容实、效率高。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就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出广大教职员工对燕山大学的深厚感情,表达了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学校党委、行政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提案和意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一件一件加以落实。

孟卫东指出,对于燕大人来说,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努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燕大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体教职工应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要继续加大对解决民生问题的投入,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公共服务,不断改善学习和工作条件,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指数;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狠抓落实。学校应建立完善客观公正的重大决策部署督查机制,掌握重点工作落实进度,及时反馈问题,切实抓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大会在雄壮的《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