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3-03-22 15:24  

3月21日,燕山大学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来自学校不同工作岗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任家东、陈国强、黄传真、文桂林、王利民、孙录印、蔡星周等校领导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主持。

下午1:30,大会举行预备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作大会代表增补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增补名单。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谢延安主持开幕式

任家东主持闭幕式

下午1:40,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宣布燕山大学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校长赵丁选作了题为《积厚成势 笃行致远 奋力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2年工作回顾、学校发展前景分析与设想、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三部分。

报告从坚持重点突破、学校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显著,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坚持目标导向、“双一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坚持改革攻坚、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坚持成果共享、师生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持续提升等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喜人变化。

报告指出,学校一定要充分发挥优势、认真补齐短板,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进程中找准发展方位、展现积极作为,更好地自我发展。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竭力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

报告强调,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年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为根基,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驱动,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为关键,以提升治理能力为支撑,以改善办学条件为保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实践场景落地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事业发展蓝图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报告对2023年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以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为根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驱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四是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为关键,健全高端人才引育机制;五是以提升治理能力为支撑,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六是以改善办学条件为保障,推动发展成果由全校师生共享。

报告强调,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既是一个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又是一个时间紧迫、形势逼人的任务;既要求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高等教育发展的自身规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又需要我们破除一切束缚桎梏,准确把握时代大潮走向,不等不靠、分秒必争。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埋头苦干、守正创新,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奔腾向前!

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代表团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参与讨论。对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针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普遍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学校发展形势的分析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建设方向深刻透彻、路径正确,报告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意志和愿望。

大会主席团会议

(照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蔡巧怡、王晓宁拍摄)

下午4:30,大会举行主席团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大会主席团提出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提案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下午5:00,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副校长任家东主持会议。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在闭幕式上讲话。

赵险峰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在全校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众志成城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燕山大学展现美好图景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全校教职员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良策、共谋发展的一次重要集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抢抓高等教育发展历史机遇,牢牢掌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权;二是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开局破题”“进位争先”;三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汇聚全校教职员工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赵险峰强调,近年来,学校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了党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员工需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重要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领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鼓励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开诚布公地建言献策、贡献才智。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及时准确传达学校党委精神,协助学校党委团结广大师生校友,最大限度的汇聚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彰显融入燕大人骨子里的文化品格,牢记“三个务必”,继续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团结奋进,以优异的成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燕山大学展现美好图景,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燕大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