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工会党支部春季学期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纪要
2021-05-28 16:56  

会议时间:2021年5月28日10:00

会议地点:校工会三楼会议室

主持人:王慧娟

主讲人:丁华

参加人:马鸣、骆秀曼

请假人员:杨健民、赵昭

会议议题:政治理论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高校党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到高校考察指导,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工会党支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分为两部分,一是《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二是《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具体学习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遵循的主要原则以及《条例》对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具体规定等内容。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纷纷表示《条例》为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方针,应致力于加强创新性实践,融会创新性精神,努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