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我校二级“双代会”顺利召开
2018-04-13 11:02  

为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建立并完善基层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以下简称“双代会”),学校工会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于2018年3月上旬部署了二级“双代会”工作。截至4月12日,我校19个基层单位先后召开了“双代会”,机关工会也对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基层单位“双代会”的召开,部分学校领导参加了分管单位和联系单位的会议。会议召开前期,校工会精心编制了《燕山大学二级“双代会”工作流程手册》,进一步规范了会议各环节。并将此项工作列为衡量各分工会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一项重要指标。各基层单位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激发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本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热情。

此次二级“双代会”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程序规范。各基层单位认真广泛征集提案,为教职工建言献策提供了渠道和路径。各单位安排代表讨论时间不少于一小时,给广大代表行使民主权利提供了有效平台。二是会议材料详实。会上宣读的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获得代表的一致认可。各单位参照学校提供的财务报告模板,客观详实的报告了本单位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三是保证代表充分行使审议建议和审议通过权。相关单位将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报告,部分单位讨论审议了本单位相关工作制度,充分听取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各基层单位闭会期间还将通过召开民主推进会的方式,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助力科学发展。  

二级“双代会”规范有序的召开,大力推进了院务公开,畅通了职工诉求渠道,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制度保障和有效载体。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