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开展“入心见...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燕大精神学习企业文化”活动
2017-06-19 11:29  

6月16日,校工会举办了“我学习 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实践活动之“传承燕大精神 学习企业文化”活动。

活动由观看校史讲解视频、传承燕大精神讲座和实地参观走访企业三部分组成。来自我校教学一线的60多位青年教师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集体观看宋维公老师《燕大校史讲解》视频,视频中宋老师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燕山大学前身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的成立、发展以及南迁秦皇岛、筹备成立燕山大学的曲折历程,让青年教师对学校的发展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后,我校郑炀曾老师为大家做了传承燕大精神的讲座。郑老师以1978年3月份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为切入点,讲述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求学期间的感触和收获、自身所从事专业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出国经历以及自己对当前“双一流”建设的理解,指出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二者应紧密结合、共同发展,提倡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最后,郑老师为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包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养成良性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培养自身过硬素质等在内的几点建议。郑老师旁征博引、高屋建瓴的讲述让广大青年教师深受启发和鼓舞。

讲座结束后,大家乘车前往市优秀企业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康泰医学副总经理刘振红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我校工会主席胡铁巍对康泰医学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说明了来访的初衷。随后刘经理陪同大家观看了企业创新发展宣传片,结合宣传片内容介绍了企业自成立以来坚持扎根医疗领域,做精做好每一个产品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如何更新经营管理理念、促进产品转型升级,如何做到自主创新、培养人才,研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刘经理指出,当前“互联网+”和大数据背景下,企业既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也面对严峻的考验,他们将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解决基层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传递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在推动企业发展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路上不懈努力。随后我校部分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与刘经理就企业的大数据平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谈,表达了开展校企合作、服务社会发展的愿望。大家还参观了生产车间、实地体验了部分器械,深度了解了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

本次活动将学习传承燕大精神和感受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青年教职工多角度、全方位的感受到了当今社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大家备受鼓舞,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锐意进取,为学校争创 “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