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燕山大学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颁奖仪式
2016-11-23 14:43  

11月18日下午,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永生、校党委常委王宝诚及参赛评委代表和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党委常委王宝诚在颁奖仪式上宣读了获奖选手名单。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评委组组长现场做了总结发言,对评审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一等奖获得者侯莉老师代表参赛选手向全体青年教师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认真履行大学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再建新功。赵永生副校长最后发表讲话,他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各位评委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优良传统和积极意义,并就如何改进和提升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本届竞赛为期两个月,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预赛由各学院组织进行。经过各学院的积极动员和认真选拔,共推选出30名青年教师进入复赛。复赛于11月10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举行,分为理工科组和文科组两个组别,共评选出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于11月17日下午举行。为进一步考验选手的教学功底和应变能力,决赛要求选手准备三个教学节段并于赛前半小时抽签决定讲课内容。此外,决赛还增加了教学反思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侯莉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苏艳林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刘斌老师、文法学院钱洪良老师和车辆与能源学院唐先智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赵觅老师、里仁学院于颖等10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

为保证比赛的科学性和公平性,本届竞赛严格按照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执行。赛前组织全体评委召开沟通会;各学院十分重视此次比赛,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对选手进行针对性指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以沙龙的形式对复赛选手进行了专业化的赛前培训。校工会对全体选手进行了赛前动员。各单位密切配合,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对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重视教学、研究教学的氛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