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魅力金秋 挑战自我——记校工会举办新教工认家活动
2014-01-15 08:42  

 

为增进我校新教工彼此间的了解,让他们更快的融入燕山大学这个大家庭,进一步提升新教工的工作能力、拓展其潜能、增强凝聚力,燕山大学工会于914日举办了2013年新教工认家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学校44名新入职教工在校工会负责人的带领下,赴蟠桃峪的长城人拓展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早上7:50,新教工在校工会门前集合,大家兴致勃勃,整装待发。九点抵达培训基地。工会常务副主席胡铁巍同志给大家做了入职培训,胡主席首先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随后从工会基本职能、工作内容、我校工会的日常工作、入会程序以及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重点介绍了教代会、师德建设、服务群众和计划生育工作。最后,胡主席代表校工会对各位新教工早日成为工会会员表示欢迎并期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建功成才!

培训结束后,素质拓展训练正式开始。首先迅速成立了两支队伍并分别确立了各自的队长、队名、队标、队训和队歌。接下来的“急速60秒”考验了队员的反应能力和团队配合。“孤岛求生”则让大家领悟了日常工作中领导者、中层干部和普通员工各自的职责与分工;“支援前线”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和应变水平;而“高空断桥”则极大地提高了队员的心理素质和面对挑战的勇气。整个过程让大家深刻领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真切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一个个看似简单的项目,折射出了发人深省的道理,友谊的暖流缓缓在大家心中流淌。伴随着夕阳斜下,五点,活动圆满结束。“一天的训练,让我充分感受到身在这样一个活力十足、团结互助的团队中,是一件自豪和幸福的事情。”新员工曹艳娜如是说。

此次活动的举行,一方面让我校新教工对工会的基本知识和日常工作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同时,也强化了新员工的心理素质。大家在实践中深刻挖掘、领悟了团队合作的内涵。结合创新型的体验式学习,这次活动不仅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目的,也让教工们获得了欢乐与提高的双丰收。有力的提升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创新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迸发出无限的青春活力。(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