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我校4名教职工获秦皇岛市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4-01-15 08:21  

 

为加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工会和秦皇岛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了以师德建设为核心的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经审核评选,我校姜万录、沈德久、李慧剑、柴勇4名老师荣获“秦皇岛市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姜万录老师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事业心,用高尚的师德感染着学生,成功申报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参与申报国家精品课1门,是1门河北省精品课的负责人和1门河北省精品课的主讲教师;教学改革中,作为机械学院CDIO培养模式改革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主要参与者,姜老师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掌握并运用现代教育技能,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了较大贡献。在自己主讲的课程和指导的本科毕业设计中率先实施基于项目的教学改革,效果良好,得到了学生的高度评价。参加多项省级、校级、院级教改项目,发表教研论文多篇,编写教材4部;在科研中刻苦钻研,主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共发表论文160余篇,被三大检索收录50余篇,出版科技专著2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是学生的的良师益友。

沈德久老师是燕山大学材料学院的一名教授,1982年至今一直辛勤耕耘在教学与科研第一线。他在平凡的教师工作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潜心钻研,对学生、对事业倾注了全部的心血。30多年来,他用爱心和自己的言行来教育、影响学生,尽心尽力的教书育人,并身体力行与其他教师共同努力完成各种教学和科研任务。他所培养的学生已遍及世界各地,成长为金属材料等行业的栋梁。沈老师先后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的10余门专业课程,并曾办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和“腐蚀与防护”两个新专业,他以和蔼可亲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使学生在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和综合能力等方面收获颇丰。科研方面沈老师以一个普通教授的身份积极参与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积极参加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级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和建设;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以表面改性为主的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有关等离子体电解氧化的论文30余篇。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4项。多次荣获燕山大学先进教师等荣誉称号,深受学校师生的好评。

李慧剑老师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即在燕山大学的力学学科从事基础力学的教学工作,经过不断的潜心钻研,积极探索,创出了自己一套独特的专业课的教学与方法。课堂教学上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思考探索问题,努力做到目的明确,重点突出、深入浅出、逻辑性强。作为一名出色的教师,他期望学生比他更出色;作为一名高素质的公民,他要求学生事事求真。“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是他教书育人的真实写照。李老师还积极通过校企合作引进社会奖助学金,学院先后设立秦星奖学金、美诚奖学金、飞彪奖学金、大龙奖助学金和CMG奖学金,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鼓励贫困生自立自强营造了良好氛围;三十年来,李老师参与完成了国家、省(部)级和企业合作研究课题40余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集体奖,1996年)、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特等奖(1995年)、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和其他科技进步奖4项;专利2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3部。1995年获机械工业部机械工程青年专家;1997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获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在李教授主持的防震减灾教学科研团队中青年教师共有5名,其中副教授3名,讲师2名,加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形成了不同学历层次和不同年龄层次构成的教学科研梯队,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柴勇老师是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他讲授的思想政治课精彩、有深度,总能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从天文地理到世间百态,从历史现实到理论变迁,他面面俱到,俨然一部百科全书。为上好每一堂课,柴老师经常通宵备课至凌晨,虽然仅短暂休息,但讲台上的他情绪高昂、滔滔不绝。大家都反映柴老师敢于讲真话,善于做分析。在燕山大学教务处网上系统学生评教结果中,柴勇老师总是名列前茅,他开设的选修课《毛泽东与新中国》则在评教的选修课序列中位列全校第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柴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三尺讲台上奉献着自己的良心。这个学生们心中的平易谦和的老师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记,只是用这片诚心将师德书写的完整。

这四位老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始终践行“学高为师、行为示范”的高尚师德,他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脚踏实地,为我校的教学和科研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师生的认可和好评,也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四位老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积极性,加快了为我校的职业文明建设进程。(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