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会快讯
· 工会党支部就全面落实“...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三重一...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工会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
· 校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快讯>>正文
崇尚师德 誉满校园—我校五位老师获得秦皇岛市“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4-01-14 17:22  

崇尚师德 誉满校园

——我校五位老师获得秦皇岛市“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推进“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激励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为社会进步提供合格的人才保障,秦皇岛市教育局、市教科文卫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经各分工会推荐、校工会组织评选并上报市教育工会审批,我校侯培国、李慧、李晔、秦建和朱君五位老师获得此项荣誉。

侯培国老师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1997年获市“优秀党员”称号,2006年获“秦皇岛市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被评为燕山大学“优秀党员”。侯老师积极钻研业务,通过教学和科研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圆满完成本科生的“微型计算机原理”、“计算机仿真”等课堂教学任务和多种实践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在积极钻研业务的同时,侯老师致力于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创新活动曾获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特等奖、一等奖等多项,全国智能车大赛东北赛区二等奖、三等奖多项,连续在秦皇岛高校单片机大赛中获得佳绩。侯老师十分关心同事的工作和生活,积极为同事排忧解难,帮助多名同事的家属联系工作,赞助困难职工子女的学习、生活费用,帮助多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同学交学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李慧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从教多年来始终以积极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先后承担了九门实验课教学工作,其中包括三门河北省精品课的实验课教学,于2007年获得燕山大学教学观摩大赛一等奖。在搞好实验教学的同时,李老师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先后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另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正式出版实验教材4部,其中主编1部,副主编1部,参编2部。以第一作者发表教学法论文、实验室管理论文15篇,为国家级材料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她热心指导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她指导的学生2012年首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当得知有的学生因为交不上学费、住宿费而影响学习时,李老师多次慷慨解囊。除了经济上的帮助,她在学生择业、考研、生活等方面也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经常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思想情况。李慧老师既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广大学生的良师益友,是一名德艺双馨的高校教育工作者。

秦建老师自2005年担任辅导员至今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步一步快乐地前进着。他曾荣获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秦皇岛市“学宪法,守法律,做合格好公民、燕山大学 “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和里仁学院“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文明职工”等荣誉称号。秦老师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为了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他通过与学生谈话建立了详细的学生档案,拟订“制度明、学风浓、人心齐、环境美”的班训,充分利用寝室空间,落实“党员形象在公寓”活动,效果显著。他多次通过“阳光义工”志愿者团队到青龙、抚宁等地看望孤寡老人、贫困学生。他利用博客、微博,牵手校内外公益组织,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秦老师不仅是一名辅导员,更是学生的朋友,他总是热心面对周围的人和事,用自己的行为教育和影响学生。他注重自己的品行修养,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全心全意为学生们服务,在普通的岗位上奏出了大学辅导员和学生之间的华彩乐章。

李晔老师现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红色旋律”读书会负责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她把为燕山大学这所理工科院校培养“人文精神”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红色旋律”读书会作为燕山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新载体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青年学子的精神世界输入“正能量”。 “红色旋律”读书会荣获“教育部2012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教育报、河北新闻网、河北德育网、秦皇岛晚报、秦皇岛广电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很好的社会声誉!此外,李老师还荣获2004年燕山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1项,主持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李老师是一名优秀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是一名合格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朱君老师于2007年到体育学院工作,她刻苦专研,在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着力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实施立体化育人,在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教学、科研和训练中。参加工作以来,发表论文9篇,主持厅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7项,参编两部著作,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个。2008年获得燕山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2011年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教育厅体育评优课活动,获得一等奖。20135月带队参加全国跳绳精英赛获得241铜的骄人战绩。朱老师认为:“教育必须与时俱进”,为此,她把“树”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把“创”作为教育的重点,把“献”作为前进的动力,是有着先进教育思想和前瞻性教育理念的优秀教育工作者。(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