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精品活动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 燕山大学2017年度工会精...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概况>>精品活动>>正文
燕山大学2014年度工会精品活动之图书馆“岁月在此静好,追寻行走中的记忆”旅行分享会
2015-12-21 09:31  

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辅助单位,图书馆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枯燥和重复,面对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面对静止而流动的图书、面对一张张渴求知识的面孔,图书馆工作人员不辞辛劳,他们在工作中默默奉献,从为读者的服务中感受满足;他们在生活中体验乐趣,从为心灵的涤荡中分享欢乐。

萨迪说,旅行有好多益处:新鲜满怀;见闻大开;观赏新都市的欢悦;与陌生朋友的相遇;能学到各种高雅的举止。为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体验旅行的时光悠悠,2014年9月11日,图书馆举办了“岁月在此静好,追寻行走中的记忆——图书馆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旅行分享会”,以独特的方式为辛勤工作在读者服务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活动共分三个环节:旅行分享、观众互动和照片墙展示。分享会着重特色,力争全面,让大家在聆听中触摸旅行,在品味中体验乐趣。

在旅行分享环节,图书馆四位旅行爱好者讲述了她们的旅行记忆,分享了她们的流光、天籁。从泰山副岳、白云缭绕的长白山,到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云南;从旗山星火、浅水丹花的香港,到一步一景、蜜月天堂的马来西亚,每位讲述者都通过精心的准备,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呈现出来,为在场的每位职工奉献了一场心灵之旅。

“森林氧吧自驾游”——赵欧荣讲述了她们一家三口的长白山之旅,主要特色在于“自驾”;“短暂放空,只为更好地前行:一个人的彩云之南”,马莹讲述了她独自一人在云南旅行的所闻所感;“穷游香港”——徐杨可讲述了带着小孩子在香港的旅游及购物经历;“走马观花看大马”,张希述说了她在马来西亚的旅行感受,把视线从国内扩展到国外,带领大家体验了一场异域风情。

为提高观众的参与度,活跃现场气氛,活动还精心策划了观众互动环节。从每个分享者的讲述中挑选出两道小问题,如“长白山第一漂必备品有哪些?”、“大理的风花雪月是指哪四景?”、“在香港,儿童几岁能享受优惠?”、“马来西亚的官方宗教是什么?”等8个问题。在场的观众听得认真,回答时更是积极踊跃,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旅行分享会举行之前,图书馆工会向每位职工收集了至少一张关于个人旅游时的照片,有单人照、全家福、各地美景等。在分享会最后,当一排排用麻绳和美丽、可爱的小夹子串起的照片墙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温馨与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图书馆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员都似孩子般快乐地寻找、欣赏着每个人的精彩瞬间。

时光,无比柔软,见证着我们经历的过往。掬一捧光阴,握一份懂得,走过红尘喧嚣,时光深处是岁月的静美。分享旅行,追寻快乐,愿图书馆大家庭中的每一员都青春常驻,在最美的时光,记得留一份回忆……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