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后勤管理处教代会讨论纪要
2015-07-01 15:59  

提高职工待遇 稳定职工队伍

――第一代表团讨论概要

3月31日上午,由综合科、绿化环卫科、房产科和留守处组成的第一代表团在世纪楼21层第二会议室就“处长工作报告” 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代表们认为,“处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全面,2014年后勤各项工作都有较大突破,2015年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明确,后勤人按既定目标扎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代表们就社会用工的工资待遇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随着在编职工的退休,致使后勤社会用工数量逐年增加,目前后勤社会用工600余人,但由于后勤社会用工工资待遇较低,致使聘用人员较难,职工流动性大,职工队伍不稳定。针对以上问题给出的建议有:一是提高社会用工工资;二是拉开一般工种和特殊工种的工资差距,真正做到向一线技术工人倾斜、向特殊岗位倾斜。

代表们还就后勤经费、经费承包、物资采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明确目标 真抓实干

——第二代表团讨论概要

3月31日上午,由校园修缮科、校医院组成的第二代表团在世纪楼21层第一会议室就“处长工作报告” 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就提升校医院服务水平积极发言,建议建立进药、用药、以医生为主体的药品使用管理机制,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逐渐实现从重形式向重内容的转变,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二者的关系,突出讲奉献、讲职业道德。围绕消防值班工作和校园维修改造工作进行讨论发言,建议一是出台消防控制室值班员队伍迎接“退休高峰期”的应对措施,争取实现一岗双人,24小时运行,确保人员数量充足,创造履职前提;二是加大对校园维修改造工程设计、造价、招投标、监理技术力量的投入,提高工程实施的规范性、科学化和专业性。

加强职工文化活动,弘扬和谐文化精神

——第三代表团讨论概要

3月31日上午10点,由能源保障科和居委会组成的第三代表团在第一会议室针对“处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预算报告”进行了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处长的工作报告对2014年工作总结的较全面,每件事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代表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一、后勤管理处工会在参加好校工会各项活动的同时,应再多组织本处职工开展文体活动。

二、后勤管理处现在社会用工没有加入工会组织,有部分以前聘用的加入了校工会,但这次校工会给退出来了,不属于工会会员了,连参加学校及后勤工会活动的资格都没有了,应该将社会用工人员纳入学校工会,保障工人参加工会组织的权利。

三、要进一步完善社会用工薪酬体系,现在社会用工的工资较低,建立和完善工资体系,保留住水、电、暖等工种的技术骨干,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以人为本 构建和谐后勤

——第四代表团讨论概要

3月31日上午,由幼儿园与经营服务部组成的第四代表团在21层第二接待室就“处长工作报告”与“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代表们首先就社会用工入会问题提出建议。与会代表谈到,社会用工是目前后勤队伍的主力军,不仅占的比例大,而且多为一线职工。社会用工人员希望加入工会组织,希望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然而目前后勤社会用工不能加入学校工会,后勤又没有自己的工会组织。与会代表一致建议允许后勤社会用工加入校工会,或者后勤建立自己的工会组织,尽快解决社会用工的入会问题。代表们还就工会活动的开展及经费的使用问题进行了探讨。

职工福利待遇方面,代表们认为后勤应尽快出台社会用工薪酬改革方案,提高技术岗位、重点岗位人员薪酬待遇,拉开与普通岗位人员的薪酬差别,进一步合理分配制度,留住人才,促进后勤和谐发展。

此外,代表们还就如何落实提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激发工作热情 求真务实工作

——第五代表团讨论概要

3月31日上午,由楼宇管理科、膳食服务科组成的第五代表团在21层第一会议室就“处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就员工福利待遇、绩效考核、规范社会用工、女职工体检、食堂周围经营网点的食品安全问题、塔山公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要求落实讨论的一系列问题,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更好的服务师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