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体育学院四届三次职工大会讨论纪实
2015-07-01 15:55  

--

3月19日下午16点45分,体育学院教职工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内容主要涉及一下两大方面:

一、提升提案落实效率,激发教职工提案的积极性

第一讨论组主要针对提案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代表们认为,目前,体育学院教职工的提案热情有所下降。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需要加强学院工会与会员的沟通,以及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外,与会人员还认为,提案答复部门对提案的重视度不够也是主要原因之一。一些提案一提再提,提了四、五年,仍然解决不了。对于部分提案,学校相关部门有实际困难而不能实施,这一点大家也表示理解;但也有部分提案的答复不能被认可。造成了许多教职工对提案的答复不满意。而创造条件,提高提案的落实率,是解决该矛盾的关键。

此外,与会会员还对具体提案的答复进行了讨论,例如:“修缮校园家属区路面的提案”已经提出了多年,校园内家属区路面狭窄、老化,很多路段破旧不堪,不仅影响了教职工的出行安全,而且影响学校形象。我院的教师就曾经在骑电动车时,将车轮卡进路面的裂缝之中摔倒,造成了手臂挫伤。

与会代表提出,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会时间有限,只是初步的答复和讨论,相关部门的领导应该到相关学院,与学院的领导和相关教职工进行专门的探讨,共同探究提案落实的可行性。

二、完善教师评职、上岗、晋级条例,改善教学环境

在第一讨论组讨论的同时,第二讨论组主要针对完善教师评职晋级的量化,以及改善教学环境进行了讨论。

在教师评职及年终上岗和晋级方面,大家认为目前的条例仍需要完善。例如:在上岗方面两个专利相当于一篇核心论文,而在评职量化上,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为20分,而一篇核心期刊为7分,核心期刊的分值应该有所提高。

在改善教学环境方面,体育学院俱乐部课程安排在周末进行,但周末的教学场地常常被各学院的活动所占用,此外,还有外来人员占用场地,并与任课教师发生过争执,里仁学院的场地尤为严重。与会人员认为,应该挂牌标识教学场地,并进行必要的说明,以利于任课教师在场地发生冲突时做相关的工作。

此外,学校的运动场已建多年,破损严重,相关的配套设施(如照明灯)也亟待修缮,为了保证教师和学生安全地进行体育段炼,学校应设立专项经费进行及时维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