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级教代会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
·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六届...
·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
· 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工会...
   
燕山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主管理>>二级教代会>>正文
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同心协力共谋发展
2015-07-01 15:51  

3月26日下午4:00,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分别在J301和J327就“院长工作报告”和学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普遍认为采用业绩绩点方法实行综合奖励是一种能够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计算办法,需要广泛征求大家意见,既要争取自己的利益,又要保持公平;政策设计方面如何确定绩点是关键问题,需要反复测算,最大可能达到合理公平、考虑大多数教师的利益。

针对教学型教师和科研型教师的考核标准,代表们有不同意见。部分代表建议应只针对教授、副教授,设置教龄门槛,教学型应多注重教学效果,适当放开论文标准;部分代表提出应该考核一些教学论文或项目。对于科研型教师岗位,有代表建议可以不考虑教学,多为学生做一些学术讲座。对于青年教师,代表们则普遍认为应该教学和科研并重,否则将影响其日后的发展。

关于实验人员的考核,有代表建议,对于基础实验室的实验人员,应考虑其教学参与度;而对于专业实验室的实验人员,应考虑其科研参与度。也有代表建议应效仿国外,实验室人员帮助研究生做实验,研究生发表的文章中应署实验人员名字,激发实验人员支持研究生教学的积极性。

同时,代表们也考虑到学院二级管理试点改革,势必造成学院机关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增加,工作量增大,建议通过业绩津贴等方式给予管理人员一定的奖励,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

最后,代表们建议新老办法执行应有一定的过渡期,对不足之处要制定补救措施,学院教代会将汇总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工会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7057 传真:(0335)807431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